爱会消逝,而幻觉永恒。
 
 

【温剑】一寸灰(17)

「神蛊温皇的软肋」

或许还不会有人敢这么想,但可利用的一棋,可相胁的一子,可示威的一步,剑无极却是已经当定了。

剑无极也即刻就明白过来这一点,但他也不动声色。他不怕危险,却怕温皇会以此避嫌避开自己。虽然不知他是否会担心自己安危,但剑无极无论如何,是不愿离开他身边的。

何况,自己还答应了十一。

想到十一,剑无极突然拍了桌子道:“对了!我都忘了!十一那家伙...她,她居然是个女的!”

温皇自然处变不惊,“有谁告诉过你他是男人吗?”

那倒也是,这天下这么大,别人爱做男人女人打扮谁也管不着,还是得怪自己眼瞎。剑无极没趣地撇撇嘴,又道:“那玉无香...你不是说你不认识她吗?”

“我只说‘听过’,何时说过与她不相识?”

这不是明摆着耍赖!剑无极追问,“你明明说过‘不认识人,但可以认识画’的啊?”

“那也可以是既认识人,也认识画。”

剑无极认输了,就算明知对方在耍赖,他也辩不赢。本来一个人若是存心不想让你明白,总会有办法弯弯绕绕给你添上许多糊涂,更不要说是神蛊温皇。

“那关于还珠楼主......”

剑无极忽然思考起来,自己既答应十一不让他去做任何事,也答应了温皇陪他去找还珠楼主,那若是陪他去了,算不算是缠着了他,没有违约?

温皇却自己缓了一步道:“不急。他既对你下手,便是在躲着我了。此时就算去找,也定会多些麻烦。我向来最怕麻烦,不如就在这里等别人自己坐不住。”

“就在这里等?”剑无极没想到会这么顺利。

“不然呢?”温皇挑眉,“你还想去哪里?”

“没没没,我没想去哪里。”剑无极连忙澄清,“再说我现在还一身伤...又能去哪儿。”

温皇淡笑,“也是。那最近就在这里安心养伤即可。”

又能与他悠闲相处,不管几日,剑无极心里自然都是小鹿乱撞满心欢喜的。

许是体恤他是伤患,温皇对他态度也好了不少,每有一点和他拉近了些关系的错觉,都会令剑无极偷偷暗笑好久。

今日堂倌送来了几坛子酒,说是新发新酿的好酒,名叫‘千日醉’。剑无极好奇这名字,那堂倌解释说,因为这酒醇厚回甘,极易入喉,但是却性烈劲猛。喝的时候只觉好下咽,难免贪杯,等到酒劲上来,却是要醉上千日了。所以名叫‘千日醉’。

剑无极一听便来了兴致,邀着温皇今夜对饮,闲来也是无事,温皇自也欣然应允。剑无极想看看会是谁先醉,若是能见得温皇醉酒的样貌,那就是让他事后醉上千日,也是不惜。

温皇心里发笑,却是不说,只让剑无极服了药,免得酒催伤发,更重一层。

是夜,烛下对坐。孤灯对盏一双人,清风明月正好时。

剑无极来了兴致,动了动心眼道:“要不,我们赌一局如何?”

“哦?”这种事温皇向来不会拒绝。

“如果你先醉了,你也要答应我一件事。”剑无极大有几分趁火打劫的想法,虽然这火还不知道是落在谁的身上,但反正自己本来也说了,千件万件事也乐意为他去做的,那若能换得一件,也是大赚了。

剑无极刚打开盖子,就顿时飘了满屋的酒香。闻着不露多少辛辣,却是清新得很,引得剑无极不禁咽了咽口水。

斟满两杯,他端起杯来,就想起十一喝酒的那好笑样子。会在喝酒前先嗅嗅,再舔舔,这样试着探着的,一看就是吃过大亏。

而让他吃大亏的人,此刻正在剑无极对面。

温皇也端了杯,看着杯中酒晶莹透彻,醇醇清香,笑笑递上杯沿道:“果然好酒,这味道如此清甜,看来确如那人所说,是个喝着容易,醉起来更容易的佳酿了。”

“那,赌是不赌?”剑无极心思昭然若揭,几乎急的半分掩饰也忘了装。

“好,便与你赌这一局罢。”温皇应承,“不过你若输了,又当如何?”

“一切听你。”剑无极得了他应允,即刻忘形。

酒过三巡,剑无极头脑微微上劲,他知道自己意识放大,便是离醉不远了。但看温皇,依然举止自若,酒喝得也不输他多少,面色却比他沉静多了。便强打起精神,再浮了一白,定了定神不让醉意袭上。

“你莫非是要醉了?”温皇今夜唇沿总似带着描述不尽的笑,甚至打起剑无极的趣来。

“谁说的?”剑无极使劲睁睁眼睛,站起身来,“还早得很呢。”

他这一起身,却止不住身子失稳前倾,一下掌在桌案上,怀中的手帕从他衣襟之中飘落坠地。

是那方水仙红鲤锦帕。

他弯腰下去拾起,又蒙蒙看了一会儿。直到温皇问他为何看着这手帕发呆。他也是酒意上了五六分,心事溜到嘴边,关也关不住了。他说这方手帕或是自己的催命符,又引得温皇一声疑问。

“这是还珠楼的悬红。我...说来好笑,我竟误接了。”他脸上的红一半被酒催的,一半也有些无奈。

“你这任务,有如此难?竟让你这样全无信心?”

“我也是知道自己轻浮莽撞,但还不是全无自知之明。要杀任飘渺...说有信心,也是骗人骗己了。就算我说,你能信么?”

剑无极将锦帕放在桌上,撑着脸傻傻看着。

“你不说,又怎知道我不信?”

他猛地抬起眼,温皇的杯子仍在唇边,细细饮着不知第多少杯酒。剑无极见着他垂眸入杯,面无浮色,只有喉结随着吞咽滚动。不禁心头一动。

“我...我不想骗你。”他压了压情绪,“那个人,我肯定是赢不过的。”

“赢不过会怎样?”

剑无极眼色暗了,深深呼吸一记,沉沉道:“大概,会死吧。”

“那你甘愿去死?”

“我自然不想死,但你也说了,我身上的蛊只有还珠楼主能解,不杀任飘渺我也会死在这蛊之下。那反正横竖左右都是个死了,我不如就趁着这条命去见识一下那天下第一剑,也算死得不冤枉。”

“你不想试试别的路?”

“还有什么路?”

温皇一刻停杯,语气轻巧宛若夜风入喉,“比如,和我一起对付他。”

剑无极恍然回神,的确,温皇和那还珠楼主也看似有所结怨的,而且对方已经盯上了自己,那这新仇旧恨乱七八糟的渊源加起来,也不差去搅得更浑了。

赌局还没分胜负,却和他结成了盟,剑无极觉得今夜不管是输是赢都已是不枉了。

“这手帕珍贵非凡,你好生收着罢。”温皇意味深长。剑无极却不以为然。

他只轻笑了道:“它再如何珍贵,也比不得...”

“比不得什么?”温皇也不禁好奇,他方才那句,不知他是懂了自己的意思还是没懂。

剑无极却从怀中掏出他贴身放着的,那方纯白手巾。七分的酒意,十分的情意,令他握在手中,也怕化了。

“比不得你给我的这一张。”

其中珍贵二字,于这两人各自有不同意义。温皇听他这一句,便知道水仙红鲤他还未解,同时也知道,他一腔心思,难纾难解。剑无极知道的远没有温皇多,他只知道即便上面什么也没有,这白绢于他,也是重过一切的。

没想到,竟是温皇先醉。

本来剑无极已有七八分上头,再多几杯便要撑不住倒下了,可温皇却了然承认自己已经醉了,这番输他一局,便斜斜倚在榻上阖眼而眠。

一灯如豆,人影成双。

剑无极眼中朦胧,着一眼窗外,明月高悬,清辉笼如幽梦。再看回温皇,他脸上不见酒意,只有片片流光采于他俊逸面上,醉玉颓山,更显风流。

“温皇?”剑无极口齿钝涩,木木地叫了一声。温皇不应,好似已经成眠。

剑无极便一直盯着他看,从发冠看到额角,从额角看到眉眼,又从鼻梁顺直鬓边。他仿佛每一处都是完美的。直至最后,目光如梦如幻般地落在他唇边。

他的唇颜色极浅,平白透出些清冷淡薄。而剑无极的唇却已烈酒催发,染上了些血色。他愣愣看了好一会儿,竟按捺不住心头悸动,轻轻起身,控制着有些浮的手脚,走去温皇身边。

“温皇?”他再唤一声。仍是未应。

他咽咽紧张得难抑分泌的唾液,心脏仿佛鼓动上了脑袋,在他额上突突跳着。剑无极凝视着那张脸,从三五尺还有些眼睛发着花的距离,慢慢贴近,直到离着不过一尺,那轮廓才逐渐清晰。温皇那如画般生色五官,直直映入剑无极眼底。

他情难自已,意乱情迷也是,鬼使神差也是,极轻,极慢地贴上了温皇嘴唇。

他全身燥热,血液沸腾,温皇的唇却一丝微凉,他浅浅吻上,再不敢动。饶是如此,他已心如擂鼓,若是再动,只怕更是理智全无,心防失守。

温皇没有动作,剑无极极不舍,却也不敢在那唇上吐息。只得片刻,他本就浓重的呼吸就要换不上气来,怕惊动了他,剑无极只好不再流连,慢慢抽身退回。

弗料他刚要直起俯下的身体,温皇就一把将他按下,紧紧贴在胸前。

剑无极大惊失色,正要羞极愧极混乱失措之际,只听温皇轻声道。

“别动。”

随即数枚暗器从窗口临空飞入,直直钉在对面墙上,带着内劲深深入壁,其中一枚下面带着一张纸条,一并嵌在上面。

如若刚才温皇不将他压下,全身酒意又心慌心乱的剑无极,未必能躲过这一招。但他现在伏在对方胸膛,却全顾不得想这些。他心中所想的只有一件事。

温皇的声音......听上去全不像是个喝醉的人。



-tbc-



28 Nov 2022
 
评论(52)
 
热度(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狸苏特 | Powered by LOFTER